pingcode logo
敏捷开发

敏捷宣言


图片 1.png

一、敏捷宣言的诞生

2001年2月11日至13日,在犹他州瓦萨奇山的雪鸟(Snowbird)滑雪胜地洛奇酒店,17位软件开发领域的领军人物聚在一起聊天、滑雪、放松、并试图找到共同点 。

参与者们分享了互相竞争的几种方式:极限编程(XP);透明化;自适应软件开发(ASD);特征驱动开发(FDD);动态系统开发方法(DSDM)。所有这些方式都是“轻量版”的框架,因为这些方法使用更少,更简单的规则来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 不少与会者都觉得“轻量”这个术语非常适用。

经过为期三天的讨论,他们在价值观和原则层面上达成共识,选择了 Agile 一词并为其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制定并发布了软件行业历史上最为重要的文件之一:敏捷宣言。

参会者将自己命名为“敏捷联盟( The Agile Alliance )”,希望能够帮助软件行业中的其他人以新的、更敏捷的方式思考软件开发、方法和组织。而“敏捷宣言”则被展示在一个网站上( https://agilemanifesto.org/ ) ,到目前已被翻译成了60多种语言,并作为一种信仰被推广至全球以及非软件行业。

二、敏捷宣言

我们一直在实践中探寻更好的软件开发方法,身体力行的同时也帮助他人。由此我们建立了如下价值观:

1、个体和互动高于流程和工具

2、工作的软件高于详尽的文档

3、客户合作高于合同谈判

4、响应变化高于遵循计划

也就是说,尽管右项有一定的价值,我们更重视左项的价值。

三、敏捷宣言遵循的12条原则

我们遵循以下原则:

01.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通过持续不断地及早交付有价值的软件使客户满意。

02.欣然面对需求变化,即使在开发后期也一样。为了客户的竞争优势,敏捷过程掌控变化。

03.经常地交付可工作的软件,相隔几星期或一两个月,倾向于采取较短的周期。

04.业务人员和开发人员必须相互合作,项目中的每一天都不例外。

05.激发个体的斗志,以他们为核心搭建项目。提供所需的环境和支援,辅以信任,从而达成目标。

06.不论团队内外,传递信息效果最好效率也最高的方式是面对面的交谈。

07.可工作的软件是进度的首要度量标准。

08.敏捷过程倡导可持续开发。责任人、开发人员和用户要能够共同维持其步调稳定延续。

09.坚持不懈地追求技术卓越和良好设计,敏捷能力由此增强。

10.以简洁为本,它是极力减少不必要工作量的艺术。

11.最好的架构、需求和设计出自自组织团队。

12.团队定期地反思如何能提高成效,并依此调整自身的举止表现。

使用PingCode 学习敏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