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4.154.0:新增自动化集成子产品


更新时间:2023年6月26日

更新内容

  1. 支持需求详情页查看规则运行记录
  2. 支持子产品范围内设置规则
  3. 新增发布相关操作
  4. 新增工单自定义相关操作
  5. 新增成员相关操作

支持需求详情页查看规则运行记录

本次新增自动化和 PingCode 子产品集成,为 PingCode 各产品线的自动化场景赋能。首先,在产品的需求/工单等详情页可以直接查看最近操作该对象的自动化规则,方便用户追溯影响子产品操作的规则。以需求为例,打开详情页,点击右侧「基础信息」→「自动化规则」查看详情:

undefined

在右侧的规则运行列表可以查看最近对该需求进行操作的自动化规则记录,还可以进一步点击跳转到规则概览页查看具体规则或做相应的规则调整:

undefined

后续会逐步支持其他子产品的自动化规则设置与展示。

支持子产品范围内设置规则

此外,还新增了在子产品资源范围内创建和管理规则,降低了规则配置复杂度,同时让规则配置权限控制更灵活。以「产品管理」产品为例,在「产品」→「设置」→「自动化规则」中,可以创建各种规则并进行操作管理,和原全局自动化规则不同的是,子产品规则的运行范围是当前产品的工单、需求等资源场景:

undefined

注:「管理自动化规则」权限需要到管理后台配置

undefined

新增发布相关操作

此外,还新增了项目管理连接器相关触发器「变更工作项所属发布」、动作「获取/查找工作项所属发布」,示例场景规则配置如下:

示例场景1:当用户故事的“所属发布“变更为具体版本后,同步变更子任务的“任务版本”属性值。第一步设置触发器「变更工作项所属发布」,操作选择“设置所属发布”;然后通过动作「获取子工作项」获取子任务,最后通过动作「设置工作项自定义属性」引用父工作项”所属发布“的属性值,并设置到任务的版本相关自定义属性中。

image.png

示例场景2:发布范围内任一用户故事状态从打开变更为进行中时,同步将发布的阶段更新为进行中。第一步设置触发器「变更工作项状态」,选择变更状态为“进行中”;然后通过动作「查找工作项所属发布」获取发布的属性信息,下一步通过流程控制「判断」判断上一步获取到的属性”发布阶段“是否为开发阶段,如果不是,分布通过动作「获取工作项所属发布」和动作「设置发布阶段」设置发布阶段为开发中;如果判断发布已在开发阶段则无需设置。

image.png

新增工单自定义相关操作

另外,随着产品管理的工单自定义属性使用场景的拓展,自动化也同步新增了工单自定义属性相关的触发器「变更工单自定义属性」和动作「设置工单自定义属性 」,满足更多工单工作流自动化场景。示例场景有:评审工单时,变更工单自定义属性“产品模块”后及时同步相应产品负责人处理。具体规则配置如下:

image.png

新增成员相关操作

PingCode 自动化完善了系统连接器相关动作「成员加入团队」、「成员移出团队」、「成员加入部门」和「成员移出部门」 ,满足组织中有新成员加入时,根据成员的职位自动设置成员所属部门,或者根据成员加入的项目自动设置其所在团队等场景,后续会继续支持成员相关场景的规则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