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新闻速递

Jira Server 产品终止支持进入倒计时


今天是2023年2月15日,距离 Atlassian 旗下 Jira、Confluence 等系列产品中国区 Server 版本终止支持正式进入365天倒计时。

在政策发布之初,我们曾详细解读并得出结论:中国用户3年之内影响可控,但要提早布局(原文见文末)。如今两年时间过去,寄希望于 Atlassian “回心转意”显然已无可能。

因为就在前不久,Jira官方在活动中宣称:在“2024年2月15日之后,您所使用的 Server 版本的安全漏洞将不再有官方的修复方案,产品的 Bug 也不再被修复。在支持日期结束后,Atlassian 和Marketplace 合作伙伴将不再为任何问题、安全更新或关键漏洞的错误修复提供技术支持。”

2021年2月,Atlassian宣布正式停售旗下Jira、Confluence 等产品Server版许可证,并于2024年2月15日终止Server产品的支持

伴随着中美关系日益紧张,Atlassian“强制上云”政策发布两年来,官方对中国区客户并未提供足够有诚意的解决方案,Cloud / Data Center 版长期存在的问题也并未得到解决:

  • 致命的数据安全问题:Jira 在中国不设本地服务器,数据安全难以保障
  • 非原厂服务:Jira 在中国本土不提供原厂服务,代理商服务陷入窘境
  • 高昂的价格:Jira Cloud 版价格持续上涨,Data Center 版价格对500人以下客户极不友好

实质上,Jira 已经不再适合作为中国数字化企业的首选研发管理工具。

一、# PingCode 陪跑计划 #启动

PingCode 作为领先的国产研发管理工具,在 Jira Server 终止服务倒计时365天起,诚挚发出陪跑邀请,协助 Jira 老用户完成平滑过渡,研发效能提升不断档,迎接更加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的研发管理新篇章。

#陪跑Jira用户

针对Jira老用户,PingCode提供迁移、价格双重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 数据迁移方案:PingCode 源生 Jira Importer 和Conflunce Importer 迁移工具,更有一对一个性解决方案,协助Jira用户完成数据迁移
  • 陪跑特殊折扣:凡Jira老用户,无论Cloud/DataCenter/Server版,PingCode提供陪跑特殊折扣,降本增效

详情请拨打 400-805-6966 或通过【注册】了解

#招募合作伙伴

PingCode现面向行业招募合作伙伴,全程陪跑赋能,携手助力中国企业研发管理进化

  • 营销合作伙伴:精准挖掘意向客户,独立完成产品咨询服务,推动商务合作
  • 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具备成熟的行业经验,独立完成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客户服务

详情请联系邮箱: chaimin@worktile.com

二、国产化研发管理平台 PingCode 与 jira 对比

PingCode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化研发管理工具,4年来已经构建起完整的产品能力,覆盖研发管理全生命周期。

1.产品核心能力对比

核心能力与优劣势总结

PingCode 是根据国内产研实践而打造,产品更符合国内产研团队使用需求;支持敏捷、瀑布、Kanban,以及其他混合开发模式;PingCode 基于协作过程,可视化管理维度,将目标、规划、迭代和执行有效连接。而国外敏捷是最主流的开发模型,所以 Jira 支持敏捷和 Kanban,但对瀑布开发模型的支持程度并不高;除此以外,Jira 弱管理属性,比如 Jira 聚焦 Bug 追踪,缺少 OKR、工时和资源管理等能力。

2.非功能性对比

价格:PingCode 为25人以下团队提供免费版本,同等账户数量和配置下付费版本较 Jira 低60%,价格对比如下:

部署方案:PingCode 永久支持私有云或本地部署;而 Jira Cloud版本价格昂贵且体验不佳(服务器不在国内);Server 版在2021年在国内停售;Data Center 版价格昂贵,且不支持买断模式。

安全性、资质:PingCode 根据国内产研实践而打造,产品更符合国内产研团队使用需求;支持国内资质和认证,及银行级安全保障,知识产权完全国产;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认证。Jira 主要以国外资质认证为主,并未取得国内的资质和认证。

服务:PingCode 提供原厂服务支持,能够及时响应、快速解决用户问题。而 Jira 在国内不设分公司,遇到使用问题,用户只能在官方论坛提问(未解决的缺陷报告和功能需求已积累20000个),或者支付不菲的费用向国内代理商咨询

客户:大普微电子、鸭嘴兽、中泰证券、中远海运科技、星思半导体、武汉菱电汽车电子等十多个行业上百家客户在对比 PingCode 与 Jira 后,都选择 PingCode 或者从 Jira 迁移到 PingCode。

此外,宁德时代、小红书、来也科技、易快报等各行业数字化领先企业也选择用 PingCode 构建研发管理全流程。

迭代速度:4年来,PingCode 累计发布了8个原生子应用,近1000个版本,正以最敏捷的节奏满足中国本土数字化企业的研发管理场景需求,并在用户体验、自动化等环节上超越 Jira,已经成为国内最受用户认可的研发管理工具

往期 Jira 政策解读文章推荐:

Atlassian官宣中国区本地部署特殊政策,发布会全解读

Jira停售Server版政策客观解读:如何最小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