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5.10.0:自动化合并查找类相关动作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更新内容

  1. 将查找类动作合并到获取类动作中
  2. 获取类动作支持是否变更操作对象
  3. 只适配单数的 Element 在操作对象为复数时继续执行
  4. 复数类型数据在包含/不包含场景下支持选择单数动态数据
  5. 通过标识获取多个项目等动作支持单复数动态数据
  6. 重命名部分 Element

将查找类动作合并到获取类动作中

将查找类动作「查找子工作项」、「查找工作项所在项目」、「查找测试用例关联工作项」等合并到「获取子工作项」、「获取工作项所在项目」、「获取测试用例关联工作项」。同时也将部分查找类动作进行了重命名,如「查找工作项的开发数据」、「查找发布所在项目」、「查找单个成员信息」等更名为「获取工作项开发数据」、「获取发布所在项目」、「获取指定成员」。示例规则配置如下:

image.png

获取类动作支持是否变更操作对象

自动化为了将查找和获取两类动作合并为获取类动作,增加了「是否变更操作对象」选项。当选择「否」时不改变原操作对象,反之选择「是」则会变更为所获取的操作对象。示例场景:变更迭代负责人后,需要发送迭代提醒,并给迭代内工作项发布评论。具体规则配置如下:

image.png

只适配单数的 Element 在操作对象为复数时继续执行

自动化为了弱化单复数在使用中的影响,当只适配单数的 Element 在操作对象为复数时,会直接取该类型数据集中的第一个进行后续执行。日志中会打印一条“发现多个操作对象,取第一个操作对象”。示例场景:当变更产品需求标题后,获取产品需求关联工作项的父工作项,并设置父工作项的标题。具体规则配置如下:

需要注意:在配置此类规则时,虽然能够继续执行,但连接线仍然为红色。因为单复数仍然不适配,不推荐此类配置。
image.png
image.png

复数类型数据在包含/不包含场景下支持选择单数动态数据

同样是为了弱化单复数在使用过程中的影响,在流程控制、属性条件中复数类型属性在包含/不包含场景下,来自其他步骤支持选择【复数】和【单数】的动态数据。示例规则配置如下:

image.png

通过标识获取多个项目等动作支持单复数动态数据

将「通过标识获取多个项目」、「通过编号获取多个工作项」、「通过成员名查找多个成员」更名为「通过标识获取项目」、「通过编号获取工作项」、「通过成员名获取成员」,并增加「是否解析出多个操作对象」。若选择「是」,则为复数操作对象。反之则为单数操作对象。示例规则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重命名部分 Element

自动化还优化了部分评论相关触发器及规则的名称。触发器「给GitLab Merge Request发布评论」「给工作项发布评论」更名为「评论GitLab Merge Request」「评论工作项」,动作「给页面发布评论」「给工作项发布评论」更名为「评论页面」「评论工作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