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敏捷开发

2022《中国企业敏捷实践白皮书》调研全面启动


一年一度的敏捷实践白皮书,是 PingCode 面向行业的小迭代。——PingCode CEO 王涛

敏捷,是一组价值观、一组原则,也是一个企业制度方法论。

每一次科技红利的爆发,每一次商业模式的重构,每一个企业的快速发展,都伴随着企业管理制度的变革。从早期福特的流水线制度适应了大规模标准化生产的需要,到丰田的精益制度适应了大批量定制化生产的需要,再到现在的敏捷原则适应了产品创新的需要。

如今,敏捷在国内逐步普及。根据《2021中国企业敏捷实践白皮书》的调研,共计50个城市和21个行业都有企业采纳敏捷作为企业制度。其中企业的规模分布非常均匀,从10人以内的小团队到5000人的大型上市公司都从中获益。

前往PingCode官网下载

尤其在这个疫情依然肆虐,复杂与不确定性加强的市场环境下,敏捷开发正释放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敏捷并不是教条主义,它只是提供了一个指导方向,具体如何落地还需要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国内企业的敏捷实践作为结合国情、结合自身企业业务特点逐步优化、积累的成果,比国外企业的实践更具启发价值。

PingCode 和编委会曾在《2021中国企业敏捷实践白皮书》中调研总结出TOP11年度优秀敏捷实践,以便大家深入学习。

PingCode 和编委会一直关注敏捷实践在中国企业的演化。我们相信通过记录优秀的敏捷实践能够为国内敏捷的推广和发展带来帮助。同时也是亲历敏捷发展历程、预见未来发展方向的最好见证。

白皮书编委会成员

“2022年中国企业敏捷实践调研”已经全面启动,我们希望借此机会,梳理出《中国企业敏捷实践白皮书》2022 年度优秀敏捷实践,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合理运用敏捷实践,并取得市场竞争优势。

欢迎自荐或帮我们推荐,每位认真参与问卷调研的朋友都将免费获得最新完整版调研报告,请您准确填写联系方式,以便接收。本次调研结果将于2023年3月正式揭晓。

填写问卷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