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34.0 Flow支持HTTP连接器


主要更新内容:

  1. 新增HTTP连接器,支持对接第三方服务
  2. 新增Flow机器人,Flow将使用机器人的身份发送第三方服务通知
  3. 条件类的步骤节点支持动态数据(来自其他步骤)
  4. 修复多行文本框的空格问题

在v3.34.0版本中,PingCode Flow新增了HTTP连接器,通过HTTP连接器PingCode可以连接第三方的自定义应用。例如您的企业有一个流程管理系统,当流程管理系统中的某个单子流转到S1阶段时自动在PingCode里创建一个工作项,然后通知给S1阶段的负责人A;当PingCode工作项状态设置为完成的时候,自动将流程管理系统中对应的单子流转到S2阶段。

对于这样一个场景,我们定义两个规则:

规则1:当收到流程管理系统通知时,自动创建工作项并添加阶段负责人关注。

在这个规则中可以看到,这个工作项的标题、描述、关注人都是由流程管理系统推送时指定的,我们当然可以指定更多的工作项属性。

规则2:当工作项状态设置为“已完成”时,自动发通知给流程管理系统。

在这个规则中可以看到,我们可以自定义的选择要推送到流程管理系统什么样的数据,以便于完成PingCode与流程管理系统的对接。

那么都什么样的“流程管理系统”可以和PingCode对接呢?理论上只要可以对外发送Webhook,接收HTTP请求的都可以,例如一些OA系统、运维管理系统(蓝鲸)、自研的内部服务等等。

另外,在这个版本中PingCode还增加了一个Flow机器人,在第三方系统触发规则时,将使用Flow机器人的身份发送消息通知,如下图:

还有就是这个版本中条件类的步骤节点支持动态数据了:

对于已经使用Flow的用户并不陌生,“动态数据”指的是“上面步骤”产生的数据,比如s1是「变更工作项负责人」,那么在s2、s3、s4……中我们就可以使用s1里产生的“变更后负责人”、“工作项编号”等数据,这些数据会根据触发规则时的实际情况而大不相同。现在我们可以在「工作项属性条件」、「子工作项属性条件」等条件类的节点中也使用动态数据了(其他类型的节点已经支持动态数据)。例如在截图的s3节点中,我们可以判断当前工作项的“创建人”是否等于s1步骤的“变更后负责人”。“变更后负责人”是一个动态数据,它有可能是“用户A”,也可能是“用户B”,这要根据规则执行时的实际情况而定。

最后在这个版本中还修复了一个文本框中使用“动态数据”时的空格/换行问题,这里就不展开说明了。

以上就是v3.34.0的主要更新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