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使用技巧

App上架:Git


PingCode 应用市场迎来新成员 Git。Git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目前在全球拥有广泛的使用者。使用 Git App 可以将Git的Commit、Branch关联到PingCode工作项。

使用效果

1)在PingCode的工作项中查看关联的开发数据:

2)在PingCode的工作项中查看关联的Branch:

3)在PingCode的工作项中查看关联的Commit: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配置Git App。

配置过程

首先,进入PingCode的“后台管理”->“凭据管理”页面。

新建应用:

  1. 应用名称:Git
  2. 鉴权方式:Client Credentials
  3. 权限:开发(读写)

在列表中拷贝ClientId和Secret备用。

然后按照:Git App 中`配置Git的服务端`的方式完成配置。

使用方式

配置完成后,只需在相关代码仓库的分支名中提及PingCode工作项编号,即可让该Branch和提及的工作项关联。(工作项编号在工作项弹框的左上角,如本文的图1)

例如分支名为:sunjingyun/#PLM-110/#PLM-111,那么这个Branch将自动和#PLM-110、#PLM-111这两个工作项进行关联。

同样的,向代码仓库推送Commit时,在message里提及工作项编号,即可让该Commit和提及的工作项关联。

例如message为:feat(scope): #PLM-112 #PLM-113 add some features,那么这个Commit将自动#PLM-112、#PLM-113这两个工作项进行关联。

如果Branch已经和工作项关联,那么向这个Branch推送的所有Commit将自动和这个工作项关联。

赶快来配置Git App,把开发数据显示到PingCode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