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新闻速递

PingCode 第三届开发者大会成功举办


PingCode 开发者大会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原定于2022年10月24日举办的 “PingCode 开发者大会” 因疫情原因推迟,属于2022年 PingCode 开发者们的新知创想,不得不藏器待时。

2023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伴随着万物逐渐回归正轨,大会也于2月26日在北京奥北科技园成功举办!

作为 PingCode 一年一度的知识分享盛宴,自 2020 首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

本届大会,来自 PingCode 北京总部、西安研发中心等地的百名开发者齐聚一堂,一同交流分享最佳实践、个人成长、以及公司在新技术领域的应用和创新。

本届大会以“保持热爱”为主题,设7大主题分享及圆桌论坛,涵盖前端、运维、服务端等领域,聚焦开发者关心的热点技术和前沿技术,既有经验丰富的架构师开拓思路,也有最硬核的开发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干货满满。

主题分享精彩纷呈:

2023 再看状态管理

当下的前端应用不可能会脱离状态管理,对于我们这样的企业级应用更是如此,那么 React 从 Redux 到 Mbox 再到目前来看状态管理其实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次分享分别介绍了状态管理常用的三种模式:函数式、依赖追踪响应式和函数响应式,通过 Redux、Mbox 和 RxJS 的示例形象的介绍每种模式的区别,以及对应的编程范式和哲学,当下状态管理的现状和困境是什么?Angular 框架和其它框架下状态管理的区别如何?作为开发者如何更好地解决企业级应用开发中状态管理的痛点?

——徐海峰

服务端部署架构的演进之路

记录我们从物理机部署、容器化部署、Kubernetes 部署到 EKS 部署,每次选择的初衷和面临的困难,以及我们能看得到的未来。

——孙敬云

WiredTiger-数据储存技术

浅析 WiredTiger 底层逻辑,以及如何在开发中正确且高效地使用 mongodb ,如:读写操作处理、checkpoint、数据压缩、数据回收等。

——晏少文

Monorepo and its Friends

探讨 Monorepo,turborepo 和 nx,以及它们如何能够应用在服务端开发中。

——徐子岩

从零打造现代化绘图框架 Plait

介绍 Web 前端画图领域主要的开源作品,它们的发展历程,可能会涉及流程图、思维脑图、画笔等方向,以及我们自研画图平台 Plait 的一些设计考量。

——杨振兴

PingCode OLAP 从 0 到 1

分析常见的场景下OLAP方案的选择,以及我们自己方案选择的考虑和遇到的问题。

——赵力

0-1 搭建 PingCode 性能测试

分享性能测试的相关知识、PingCode 性能测试解决方案,以及性能测试的未来。

——张月青

除主题分享外,圆桌论坛也一直是 “PingCode 开发者大会”重要环节之一。在今年的圆桌论坛上,开发者纷纷就管理、发展、公司、技术前沿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

比如:

  • 为什么我们要构建自己的组件库?
  • 如何持续保持对技术的热情?
  • 如何持续打破舒适圈,保持学习的劲头?
  • 技术管理者应该如何兼顾各方工作?
  • ...

圆桌嘉宾 CEO 王涛、研发 VP 徐子岩、产品研发部总监徐海峰、效能研发部总监孙敬云围绕着大家的问题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经验、见解,为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扩展视野,激发创新和灵感,深入了解公司的历史和规划的机会。

在圆桌论坛结束后,PingCode 还对过去一年中优秀讲师、技术传播者、文章作者进行奖励表彰,以感谢他们为团队带来的贡献。

知识的生发、分享、沉淀,不只发生在 1024 开发者大会,过去的9年里, PingCode 研发中心已经组织举行了过百场类似的技术型分享,通过不断地分享、学习、反馈,实现团队的持续成长和提升,对技术“保持热爱”,已经成为PingCode开发者的基因。

未来,PingCode 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服务和产品。

了解更多关于Ping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