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敏捷开发

Scrum概述


Scrum的由来

Scrum 的原意是指橄榄球比赛中的“争球”,当裁判判罚 Scrum 时,双方摆好阵势,以团队协作和一定战术争取球权。1986年,竹内弘高和野中郁次郎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了他们针对十多家科技公司的研究成果。

论文中提到,“在当今快节奏、激烈竞争的商业新产品开发世界中,速度和灵活性至关重要”,越来越多的公司意识到,难以利用旧式的方法开发新的产品,而类似橄榄球式的打法 —— 团队作为一个整体通过不断传球的方式保持前进 —— 也许可以更好地回应市场竞争。

而后,Jeff Sutherland 和 Kent Beck(极限编程的创立者)分别在真实的软件开发项目中尝试了新的管理方法,他们结合这篇论文以及精益、面向对象设计等思想,于1995年的 OOPSLA 大会上联合发布了第一版规范化的 Scrum 框架。2001年,随着“敏捷宣言”的提出,同时技术、市场、环境及其相互作用日趋复杂,Scrum 作为敏捷方法中的典型逐渐在软件行业流传开来,其效用得到业界广泛证实。

近几年全球最大规模的敏捷调查报告(Annual State of Agile Report)发现,在敏捷开发项目中 Scrum 及其衍生框架的使用率超过70%。

Scrum的定义

Scrum 是一个框架,在此框架中人们可以解决复杂的自适应难题,同时也能高效并创造性地交付可能最高价值的产品。

Scrum 是:

• 轻量的

• 易于理解的

• 难以精通的

Scrum 框架由 Scrum 团队以及与之相关的角色、事件、工件和规则组成。框架中的每个 部分都有其特定的目的,其对于 Scrum 的成功与使用是至关重要的。Scrum 的规则把角色、事件和工件组织在一起,管理它们之间的关系和交互。

符合敏捷开发价值观和原则的开发方式包括:极限编程(XP)、Scrum、精益软件开发(Lean Software Development)、动态系统开发方法(DSDM)、特征驱动开发(Feature Driver Development)、水晶开发(Crystal Clear)等。

简言之,Scrum是一个迭代的、增量的框架,用于开发任何产品或管理任何工作。 允许团队在每次迭代中交付一组潜在的可交付功能,提供响应快速变化的需求所需的灵活性。

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简单、以人为本的框架,基于诚实、开放、勇气、尊重、专注、信任、授权和协作的价值观。 大集团花很长时间建造巨大的东西,小团队花少量时间建造小东西……但定期整合才能看到整体。

使用PingCode 学习敏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