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2.12.0:编辑器全新升级


更新内容:

  1. 编辑器全新升级,性能提升、稳定性增强。
  2. 完善编辑器的快捷键功能
  3. 新增页面信息

编辑器升级

本次Wiki产品的更新主要对编辑器进行了全面升级,提升了编辑器的性能,增强了稳定性,优化了用户体验。

我们选取了不同的文档数据进行模拟测试,对于页面的加载速度方面,得出的数据如下:

编辑页面时,字符输入的流畅程度跟页面内容、大小正相关,即页面元素越丰富、段落越多,字符从输入法到展示在编辑器中所需时间越长。我们对包含100个标题,800个不同元素段落的页面进行测试发现,在旧版编辑器中,字符完成渲染的时间在400ms 到600ms之间;新版编辑器的字符渲染时间在70ms~140ms之间,能明显感觉到在新版编辑器中进行编写更加流畅。

本次升级后的编辑器增加了容错能力,修复了之前某些操作可能会导致无法继续编辑的问题。

快捷键

升级后的编辑器支持更加丰富的快捷键,提高文档的编写速度,让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

可以使用常见的Markdown语法作为快捷键,且效果即时可见。如需在文档中输入一级标题,只需在行首输入#,轻敲空格,该行文字即切换为一级标题;二级标题在行首输入##,敲击空格,以此类推,此次升级的编辑器支持到六级标题。如需给文字加粗,可以在文字的前后各输入**,如**要加粗的文字**,在末尾的**后轻击空格,就会出现加粗效果。支持的Markdown语法快捷键如下:

除了以上的Markdown语法快捷键,编辑器还支持快速插入菜单快捷键、保存草稿、撤销、重做;选中文字后,直接使用快捷键设置字体格式,支持粗体、斜体、下划线、行内代码;使用软回车(Shift + 回车)对文本和列表类组件换行不换段等,具体如下图所示:

以上的快捷键均可通过点击编辑器的右下方键盘按钮来快速查看。

页面信息

在页面的更多菜单中增加了页面信息菜单。

页面信息展示页面的创建人、创建时间、字数和字符统计、更新人和更新时间。

在编辑文档的时候,也可以从右下角实时查看文档总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