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2.14.0:版本重构及发布计划上线


主要更新内容:

  1. 全新的版本概览展示
  2. 支持版本阶段自定义
  3. 日历视图的发布计划
  4. 版本列表支持多阶段筛选

全新的版本概览展示

提供的全新版本概览页面,在一个页面展示版本的详细信息,包括版本基本信息,阶段信息,版本日志,进度信息,关联迭代和关联测试等。

在版本阶段中,可以通过点击阶段修改当前版本所处的阶段,在修改阶段时可以指定版本进入当前阶段时的日期。每个阶段的进展会使用进度条的可视化方式统一展示。

版本中工作项列表放在【发布范围】视图下面,并且支持批量操作。

支持版本阶段自定义

之前的版本由状态来定义版本所处的阶段,共有未开始、进行中和已发布三种状态,本次更新把版本状态升级为版本阶段,并且支持自定义:

升级为版本阶段后,你仍然可以使用原来的未开始、进行中和已发布来管理版本发布节奏,同时也可以在其中加入其他阶段。或者使用完全另一套版本发布节奏来管理,比如使用版本发布的环境:Dev、Beta、RC、Prod。

在创建新的版本阶段时,需要指定当前阶段的类型:

对已经创建好的版本阶段,可以通过拖拽改变阶段的先后顺序:

如果要删除已经存在的版本阶段,需要为删除后已经处于当前阶段的版本指定一个替换的阶段,避免出现版本无阶段的情况。

日历视图的发布计划

本次更新还提供了全新的日历视图的发布计划,更加清晰直观的查看项目中版本发布节奏,同时也可以在日历上直接创建新版本。

版本列表支持多阶段筛选

本次更新还同时对版本列表进行了修改,支持多阶段的版本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