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10.0:版本管理支持自动化


主要更新内容:

  1. 新增触发器:创建版本
  2. 新增触发器:变更版本时间
  3. 新增触发器:变更版本负责人
  4. 新增触发器:变更版本阶段
  5. 新增动作:设置版本时间
  6. 新增动作:设置版本负责人
  7. 新增动作:设置版本阶段
  8. 新增动作:获取版本内工作项
  9. 新增动作:查找版本所在项目
  10. 新增动作:发送版本提醒
  11. 新增系统模板:通知项目成员版本已发布

继迭代管理支持自动化之后,v3.10.0中版本管理也支持自动化了,一个典型的场景是这样的:当一个版本的阶段变更为“已发布”时,将这个版本中所有“已完成”的工作项状态变更为“已发布”,同时通知所有的项目成员这个版本已经发布了。

这样的自动化规则配置起来是这样的:

首先,规则的触发器是「变更版本阶段」,我们限定为任何阶段变更到已发布时触发规则。然后是通过分支并行两件事,一件事是通过「获取版本内工作项」获取到版本内所有的“已完成”的用户故事,再通过「设置工作项状态」将这些工作项的状态设置为“已发布”;另一件事是查找到当前版本所在的项目。最后通过「发送版本提醒」向项目中的成员发送自定义的提示内容。这些内容中有些动态数据来源于之前的步骤。

版本管理的自动化场景还有很多,比如变更版本负责人时向新旧负责人分别发送提醒等等。只要遵循这Flow的自动化规则,还可以创造出更多的自动化规则。

除了以上更新内容外,还修复了已知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