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43.0:页面权限功能上线


主要更新内容:

  1. 新增页面独立权限设置
  2. 优化原「团队共享」业务逻辑,变更至「权限设置-非知识库成员」
  3. 新增知识库页面权限统一管理
  4. 新增页面权限接收通知
  5. 优化添加页面关注人权限
  6. 产品细节优化

页面权限设置可以为知识库每个页面设置独立的权限,控制团队知识库内外部成员的可见范围,快速授予成员和群组查看或编辑权限,使团队文档协作更加灵活,数据共享更加安全!

新增页面独立权限设置

权限类型

在知识库页面预览界面,打开右上角的「更多-权限设置」,可以为知识库内部成员和外部成员分别设置当前页面的独立权限和共享权限。「权限设置-知识库成员」的独立权限对知识库内部成员设置生效,「权限设置-非知识库成员」的共享权限对知识库外部成员设置生效。

截屏2021-12-17 下午5.53.07.png

独立权限类型分为四种:

  • 默认权限
  • 所有的知识库成员均可查看和编辑
  • 所有的知识库成员均可查看,部分人可以编辑
  • 只有指定的知识库成员可以查看或编辑

当选择「默认权限」时,页面的权限与知识库权限一致。知识库权限是指知识库成员被赋予的角色权限,如管理员可编辑页面,只读成员只能查看页面。

(注:如果页面继承了父级页面权限,选择「默认权限」后,页面权限默认与其父页面权限一致。)

image.png

当选择「所有的知识库成员均可查看和编辑」时,该页面对本知识库的所有成员公开开放,知识库内部所有人都能查看和编辑此页面;

image.png

当选择「所有的知识库成员均可查看,部分人可以编辑」时,选择指定的成员和用户组并添加【可编辑】的权限;设置成功后,所有的知识库成员都能查看该页面,但只有指定人能编辑。

(注:操作者本人的权限默认出现在权限列表且不能删除)

image.png

当选择「只有指定的知识库成员可以查看或编辑」时,选择指定的成员和用户组并添加【仅查看】或者【可编辑】的权限;设置成功后,只有指定人可以查看或者编辑此页面。

image.png

当成员的页面权限为【仅查看】时,不支持的页面操作有:新建页面、从模版新建、导入、重命名、权限设置、锁定页面、移动、删除。

知识库权限与页面权限的关系

页面的默认权限是知识库权限,给页面设置了新权限后,此时页面权限将高于知识库权限。举例:

  • 如果知识库的只读成员被赋予了某页面的可编辑权限,那么该成员可编辑该页面;
  • 如果知识库管理员被赋予了某页面仅查看权限,那么该成员只能查看该页面;
  • 如果知识库成员被设置了无该页面权限,那他在知识库无权限访问该页面。

另外,由于知识库成员对不同页面有不同权限,看到的知识库页面列表也不一样。如果对父页面没有权限但有子页面权限,页面列表展示父子页面(父页面标题置灰,点击显示没有权限访问);如果对父页面和子页面都没有权限,则不展示该父子级页面。

页面权限继承关系

当给父页面设置新权限后(除默认权限),未设置权限的子页面将继承该父页面权限,同时子页面可以单独设置高于父级的权限。

举例:

  • 父级页面设置权限后,权限类型为【默认权限】的子页面将继承父级权限;
  • 子页面设置权限后将不再继承父级权限,可灵活修改权限类型和下方指定成员权限,形成自己单独的页面权限;
  • 另外,子页面设置权限后选择权限类型【默认权限】,将继续继承父级权限。
image.png

移动页面保留权限

当移动已设置权限的页面到内外部知识库时,页面的独立权限和共享权限也会随之保留移动。

举例:

  • 移动页面到某外部知识库后,如果页面独立权限列表中的成员不是该外部知识库的成员,系统会将其移出权限列表;
  • 同理,如果共享权限列表的成员是该外部知识库的成员,系统会将其从非知识库成员权限列表移出。

优化团队共享至权限设置

历史版本的「团队共享」功能已迁移优化到「权限设置-非知识库成员」中,可以给知识库外部成员添加页面的共享权限。

操作步骤:

  1. 选择成员或者用户组并添加【仅查看】或者【可编辑】权限;
  2. 选择是否展示子页面树;
  3. 设置成功后即可在「知识库主页-与我共享」查看或编辑页面(历史版本的共享页面数据仍可访问)。

(注:如果有页面权限的非知识库成员被添加为知识库成员,系统会把他从共享权限列表移除;当他被添加了知识库成员权限后,仍可在「知识库主页-与我共享」查看或编辑页面;否则不能查看。)

image.png

新增知识库页面权限统一管理

在「知识库-设置-页面设置」中,管理员可以看到当前知识库所有已设置权限的页面(除默认权限)。独立权限展示的是设置知识库成员权限的页面,可以看到页面标题、权限内容、最后更新人和更新时间;而共享权限展示的是设置非知识库成员权限的页面。

  • 在搜索框输入页面标题,可以找到某页面的权限设置情况;
  • 点击页面标题可弹出页面详情弹窗;
  • 点击「更多-权限设置」,可直接对某个页面权限进行重新设置。
截屏2021-12-16 下午4.06.46.png
截屏2021-12-16 下午5.01.20.png

新增页面权限接收通知

在新版本的「账号设置-通知设置- wiki」中,新增可设置权限相关的通知类型。

image.png

页面权限设置触发的通知有以下情况:

  • 给指定成员和用户组添加「所有的知识库成员均可查看,部分人可以编辑」、「只有指定的知识库成员可以查看或编辑」权限,将会接收到添加权限的通知;
  • 从权限列表删除指定人,将会接收到移除权限的通知;
  • 给非知识库成员添加共享权限,也会收到共享页面的通知,且能在通知中打开页面详情弹窗
image.png

优化添加页面关注人权限

给页面添加某关注人或者评论@某成员时,如果该成员没有当前页面权限,系统会自动给他添加查看权限,该成员收到关注页面的通知后可以打开页面。

举例:

  • 当页面B设置了只有指定人可查看或编辑权限时,知识库成员A不在指定人范围内,被添加关注人和被@ 后,系统会默认将其添加到页面B的【权限设置-知识库成员】权限列表中,权限默认为【仅查看】;
  • 当非知识库成员A被添加为页面B的关注人或被@ 后,系统会默认将其添加到【权限设置-非知识库成员】列表中,权限默认为【仅查看】。

除以上功能外,还优化了其他产品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