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47.0:Flow支持触发Jenkins Job


主要更新内容:

  1. 新增动作节点「触发Jenkins Job」
  2. 文本类型的数据输入框重构,优化空格、回车等操作的使用体验
  3. 新增动作节点「设置工作项版本」
  4. “工作项”相关的动作和条件增加动态数据:版本
  5. 新增动作节点「查找单个成员信息」
  6. 支持新场景:创建工作项后,依照父工作项的截止时间来设置当前工作项的截止时间

在v3.47.0版本中,PingCode Flow新增了动作节点「触发Jenkins Job」。这个动作可以和「手动触发器」结合使用,达到在PingCode中点击“执行按钮”,然后自动执行Jenkins Job的效果。

我们假设我们已经有这样一个Jenkins Job:

点击这个Jenkins Job的“Build with Parameters”时,Jenkins会自动将CHAOS指定版本的包发布到GitHub Packages中。那么我们就可以把这个操作的入口迁移到PingCode Flow中:

我们在「手动触发器」中设置1个参数(手动触发器如何使用,请参考产品日志v3.44.0),参数名称为“VERSION”,是个Text(文本)类型的数据,然后在「触发Jenkins Job」这个动作中的“启动参数"里创建一个对应Jenkins Job的启动参数“Version” ,并让这个“Version”的值引用「手动触发器」的动态数据。

这样,当我们手动执行这个规则时,PingCode Flow会自动执行对应的Jenkins Job。那么它的价值是什么呢?首先是省去Jenkins的权限管理烦恼,然后就是Flow本身的价值,我们可以继续在这个规则中添加其他的节点,比如发送通知、修改工作项状态等等。

另外在v3.47.0版本中,PingCode Flow重构了文本类型数据的输入框,优化了空格、回车等操作的使用体验,这个无法使用文字描述清楚,就不再多强调。

接着介绍一下这个版本中新增的动作节点「设置工作项版本」,它和其他同类的动作使用方式相同,作用就是为“工作项”设置一个版本:

然后还有一个动作节点「查找单个成员信息」,它适用于在动态数据中补全某个人的详细信息,比如成员所在的部门、成员的职位等等。这些动态数据在发送评论和邮件的时候,甚至作为条件进行判断的时候都十分有用。

最后再介绍一个典型的场景:创建工作项后,依照父工作项的截止时间来设置当前工作项的截止时间。

为了实现这个场景,我们可以定义上图这样的规则。当我们创建了一个工作项的时候,这个规则会自动触发,然后通过「查找父工作项」查找其父工作项。接着我们通过分支进行三种情况的判断,当父工作项不存在的时候,自动将这个工作项的截止时间设置为3天后;当父工作项存在但是没有设置截止时间的时候,也自动将这个工作项的截止时间设置为3天后;当父工作项存在且设置了截止时间的时候,自动将这个工作项的截止时间设置父工作项的截止时间的1天之前。

更多的自动化场景,请体验PingCode Flow的具体功能。

好了,本次的产品日志就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