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55.0:Flow新增看板类型操作


主要更新内容:

  1. 新增步骤:流程控制
  2. 优化规则编辑界面和交互
  3. 新增看板类型相关操作
  4. 新增动作:获取迭代关联版本
  5. 新增动作:创建测试用例
  6. 新增条件:迭代内工作项属性条件
  7. 新增动作:设置工作项描述

新增步骤:流程控制

新版本中,添加步骤的菜单中新增了【流程控制】,且将原有的分支操作逻辑更新为并行,并支持折叠,归入到【流程控制】中;流程控制还包括【条件】,条件是历史版本【添加条件】里的通用条件。

image.png

并行是指多个分支步骤同时进行,点击“添加分支”可以添加多个分支,当至少有一个分支满足判断后将继续执行规则下一步;

image.png

流程控制可以通过更自由的方式对规则整体流程进行有效判断和执行,后续还会持续更新更多流程控制节点,敬请期待。

优化规则编辑界面和交互

在步骤菜单中选择“添加动作”或者“添加条件”后,弹出步骤选择框会自动选中相应的tab,可以自由切换不同的步骤来添加不同节点内容,减少重新添加不同类型步骤的麻烦。

image.png

此外,在”分支“以及总规则的最后一步都默认加入「结束」步骤,去掉了历史版本的底部按钮,让规则设置更完整,流程更直观清晰。

image.png

新增看板类型相关操作

新版本中,新增了看板相关的动作「设置工作项所在栏」,以及工作项中看板相关的动态数据。首先,动作「设置工作项所在栏」的具体场景为:变更工作项负责人后,工作项的状态将变为进行中,同时工作项所在看板栏变更到研发中。这样的规则配置步骤如下:

image.png

该规则在“变更工作项负责人”时触发,在添加条件判断出指定看板项目的工作项后,添加新增的「流程控制-并行」同时设置工作项的状态和所在看板栏即可,比如上述场景中设置工作项状态为进行中,以及设置工作项流转到进行中的研发看板栏。另外,看板类型的操作还新增了工作项中看板相关的动态数据,比如在Kanban类型的项目中,修改工作项所在的看板栏和泳道,在Flow设置工作项提醒规则后,工作项的评论中出现”看板“、”看板栏“、”看板泳道“动态数据。

image.png

此外,动作「过滤工作项」和工作项相关条件(工作项 / 子工作项 / 关联工作项)也新增支持了看板相关属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新增动作:获取迭代关联版本

该新动作的客户场景是:设置开始迭代后,迭代关联的版本阶段将变更为「进行中」,以便及时更新版本阶段状态。这样的自动化规则配置步骤如下:

image.png

该规则在设置“开始迭代”时触发,下一步添加新动作「获取迭代关联版本」来筛选迭代的相关版本,然后对该版本添加「设置版本阶段」动作,设置版本跳转到进行中相关的阶段。

新增动作:创建测试用例

该场景是:创建用户故事后,在Testhub 中同时会创建一个同名的测试用例,以便测试用例的快速创建。规则配置步骤如下:

image.png

首先,该规则在“创建工作项”时触发,下一步添加条件对工作项类型做一个判断,筛选“用户故事”类型的工作项,然后添加动作「创建测试用例」,添加选择“工作项标题”动态内容,最后设置测试用例所在的测试库和维护人即可。

新增条件:迭代内工作项属性条件

新版本对工作项的条件筛选进一步细分,支持对迭代范围里的工作项进行判断。该条件的客户场景有:当迭代内所有工作项都完成后,给某几个指定的成员(测试工程师)发送消息。规则配置步骤如下:

image.png

首先,改规则在“变更工作项状态”时触发,下一步添加条件对工作项状态属性做判断,筛选出状态为“已修复”或者“已完成”的工作项,然后添加动作「获取工作项迭代」,获取该工作项所在的迭代,下一步再添加条件「迭代内工作项属性条件」,对迭代内所有的工作项状态进行判断是否都为“已修复”或者“已完成”,最后给指定成员发送迭代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