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58.0:Flow 新增页面操作


更新时间:2022年3月1日

更新内容

  1. 新增触发器:创建页面
  2. 新增条件:页面属性条件
  3. 新增动作:设置页面关注人
  4. 新增动作:设置项目成员
  5. 新增工作项动态内容提供工作项链接
  6. 新增流程控制:判断(If)
  7. 新增系统模板:创建页面后自动加关注者

新增页面操作

在v3.58.0版本中,Flow 新增了三个页面相关的操作「创建页面」、「页面属性条件」、「设置页面关注人」,主要支持这样一个场景:创建 Wiki 页面后,根据所属的知识库不同,自动添加关注人。它主要由三个步骤完成:

image.png

首先,规则由新增「创建页面」触发,然后通过新增条件「页面属性条件」内选择适用的知识库,最后通过新增动作「设置页面关注者」选择要自动添加的团队成员、部门或用户组。通过 Flow 提供的该系统模板,我们只需使用模板创建规则即可立即应用。

新增流程控制:判断

在新版本中,还增加了流程控制:判断(If),根据不同的判断结果执行不同步骤。允许使用者根据其他步骤中的动态数据自由选择判断条件。例如变更工作项状态时,选择该步骤中的其中一个工作项属性进行判断,根据工作项状态是否为「已完成」来执行发送不同提醒内容。

image.png

新增敏捷动作

在v3.58.0版本中,Flow 新增了敏捷项目的动作「设置项目成员」,主要支持这样一个客户场景:创建新项目时,将某个用户组的成员自动加入到项目中。具体规则配置如下:

image.png

首先,该规则由「创建项目」触发,然后通过条件「项目属性条件」选择具有特定属性的项目(如项目标题包含指定字符),最后通过新增动作「设置项目成员」选择添加相对应的团队成员、部门或用户组。

新增工作项动态内容

此外,该版本 Flow 还新增了工作项相关的动态内容可以提供工作项链接,以便当配置消息推送到站外时可以直接点击链接访问。

截屏2022-02-22 下午1.45.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