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64.0:Flow 新增流程控制「逐个」


更新时间:2022年3月22日

更新内容

  1. 新增流程控制:逐个(ForEach)
  2. 新增目标相关的动作
  3. 新增知识库相关的动作
  4. 新增看板相关的触发器和动作
  5. 新增模板和规则优化

新增流程控制:逐个(ForEach)

逐个(ForEach)是指基于数组类型的属性循环执行步骤。对来自其他步骤中的每个属性数据集进行逐一判断和执行,让每个数据目标结果更精确。例如变更父工作项状态后需要通知所有子工作项的负责人的场景,可以用「逐个」来对子工作项负责人这个数据集合进行逐一循环判断,过滤负责人重复的情况,最终给每个负责人发送准确状态变更通知。

88fd26a9-4ad4-4890-921d-d1f9a36c6fcd.png

新增创建版本操作

新版本中新增了「创建版本」动作,主要支持这样一个客户场景:创建迭代后,自动创建一个对应的版本。它主要由以下步骤完成:

e97f31d9-0e68-4235-b61a-28f1a84fcc37.png

首先,规则由新增「创建迭代」触发,然后通过新增动作「创建版本」设置对应版本的属性字段,如版本名称、迭代负责人、迭代开始时间和发布时间,最后保存规则即可。

新增关联目标操作

Flow 新增了 Goals 连接器,相关动作有「获取工作项目标」和「设置目标关联工作」,主要支持这样一个场景:创建工作项后,自动关联父工作的目标。该规则设置步骤如下:

32f8f096-d8ce-45ae-8572-3940d14c1dfa.png

首先,规则由新增「创建工作项」触发,通过动作「获取父工作项」得到新建工作项的父工作项,然后再通过动作「获取工作项目标」找到父工作项的目标,最后通过新增动作「设置目标关联工作」将目标关联到新建工作项中。

新增知识库相关操作

新版本中,Flow 还新增了知识库相关动作「创建知识库」和「设置知识库成员」,主要支持了创建项目后自动创建知识库的场景。该场景规则同时新增到了系统模板中,可以直接从模板创建规则。该规则设置详情如下:

image.png

新增看板相关操作

Flow 还新增了「设置工作项所在看板」和「设置工作项所在泳道」动作,满足了更多看板项目工作项自动流转的场景。比如:工作项变更到指定状态后,自动流转到指定的看板或者看板泳道。

image.png

新增工作项相关触发器

Flow 还新增了一些变更工作项属性的触发器,比如「变更工作项看板」、「变更工作项看板栏」、「变更工作项看板泳道」、「变更工作项复现版本」和「变更工作项复现概率」,可以满足敏捷项目协作中更多自动化场景。比如:将工作项放入指定看板栏之后自动归档工作项。

image.png

创建规则默认禁用

除了新增的规则功能外,还优化了规则创建的操作:当创建规则、从模板创建规则和导入规则后,默认的状态为禁用,需要先启用规则才能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