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74.0:Flow 新增测试评审场景


更新时间:2022年4月19日

更新内容

  1. 新增条件:用例评审内用例属性条件
  2. 新增动作:获取测试用例所在评审
  3. 新增动作:设置用例评审状态
  4. 新增动作:创建测试库
  5. 新增动作:设置测试库成员
  6. 新增动作:获取工作项工时记录
  7. 新增动作:删除工作项工时记录
  8. 新增模板:自动设置用例评审的状态
  9. 新增模板:工作项状态变更后自动通知子工作项负责人
  10. 新增流程控制:循环(DoWhile)

新增自动设置用例评审状态场景

新版本中新增了「用例评审内用例属性条件」条件、「设置用例评审状态」及「获取测试用例所在评审」动作,主要支持这样一个场景:测试人员变更测试用例的状态后,测试用例所在的用例评审将自动设置状态。该场景规则同时新增到了系统模板中,可以直接从模板创建规则。该规则设置详情如下:

image.png

新增测试库相关操作

Flow 还新增了测试库相关动作「创建测试库」和「设置测试库成员」,主要支持了创建项目后自动创建相同名称和成员的测试库场景。该场景规则设置详情如下:

f49386e7-aefb-4001-a026-0ffa0b443032.png

首先,这个规则由「创建项目」触发,然后通过新增动作「创建测试库」设置和项目标题和标识相关的测试库,最后使用新增动作「设置测试库成员」给测试库设置相关的所有项目成员。

新增工时相关操作

Flow 还新增了测试库相关动作「获取工作项工时记录」和「删除工作项工时记录」,主要支持了两个客户场景。第一个场景为:变更任务为「已完成」后,如果没有登记工时,则发送提醒并将状态设置为变更前状态,该场景规则设置详情如下:

c475f5db-946d-495a-93f9-423c8b303d23.png

首先,这个规则由「变更工作项状态」触发,工作项状态为「已完成」后,通过「工作项属性条件」筛选出「任务」类型工作项,然后通过动作「查找工作项工时记录」查找指定工作类别的工时集合,在流程控制中添加「条件」来筛选出工时不为空的工作项,下一步通过「设置工作项状态」动作变更工作项状态为变更前状态,最后使用动作「发送工作项提醒」设置提醒,提醒对象是变更工作项状态的触发人。第二个场景是删除工作项后同时删除对应的工时记录,场景规则设置详情如下:

11dad284-fc6a-47b3-a7d5-c3ecf87dd2c9.png

首先,这个规则由「删除工作项」触发,通过「工作项属性条件」筛选出指定类型工作项,然后通过新增动作「获取工作项工时记录」获取指定工作类别的工时集合,最后使用新增动作「删除工时记录」删除工作项对应的工时记录。

新增工作项相关模板

该系统模板主要满足场景:变更父工作项的状态后,所有子工作项的负责人能收到父工作项的状态变更通知。直接从模板创建保存规则即可:

image.png

新增流程控制:循环(DoWhile)

循环(DoWhile)是指根据循环判断的条件执行步骤,对来自其他步骤中的数据进行循环判断和执行(循环次数的最大限制为200次)不断精确目标结果,未来将支持更多研发管理自动化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