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4.29.0:新增用例自定义属性操作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5日

更新内容

  1. 新增触发器:变更测试用例自定义属性
  2. 新增动作:设置测试用例自定义属性
  3. 新增触发器:登记工时
  4. 新增动作:获取工时所在工作项
  5.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作项需求类型
  6. 新增动作:设置关联工作项
  7. 新增触发器:删除测试计划
  8. 新增触发器:删除评审计划
  9. 新增动作:删除评审计划

本次自动化更新亮点主要为新增测试用例自定义属性的自动化操作,以及响应客户关于工时和工作项自动化的需求场景。

新增测试用例自定义属性相关操作

首先,本次更新增加了触发器「变更测试用例自定义属性」和动作「设置测试用例自定义属性」,自定义属性类型支持:单选菜单、多选菜单、单行文本、多行文本、日期、数字、单选成员和多选成员,对于使用测试用用例自定义属性的客户,可以灵活满足相应的自动化场景:

image.png

新增工时相关操作

本次更新增加了触发器「登记工时」和动作「获取工时所在工作项」,满足客户场景:在任务登记工时后,自动将任务状态变更到进行中。具体的规则配置如下:

image.png

新增工作项相关操作

本次更新增加了动作「设置关联工作项」,关联关系支持:重复、关联、原因、结果、阻塞和被阻塞。可以满足客户场景:在A项目中新建工作项后,自动在B项目中创建相同的工作项,并将两者自动关联。具体的规则配置如下:

45522dfc-3598-4b8a-8b8e-6f7972efee60.png

首先,选择触发器「创建工作项」,然后可以通过条件「工作项属性条件」去指定工作项的项目范围,下一步选择动作「创建工作项」创建工作项到另一个项目中,最后通过动作「设置关联工作项」将以上创建的两个工作项关联起来即可。此外还新增了触发器「变更工作项需求类型」,满足修改工作项需求类型后自动通知相关负责人等相关客户场景:

image.png

以上为自动化本次主要更新内容,此外还完善了测试计划和测试评审相关的操作,以及修复了一些已知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