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4.33.0:项目支持本地化配置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日

更新内容

  1. 新增工作项本地化配置
  2. 优化工作项详情页
  3. 其他功能优化

新增工作项本地化配置

在企业实际的项目管理中,由于各个项目内容的不同,工作项类型配置的需求也各不相同。本次更新支持「项目本地化配置」,便于项目管理员根据项目的业务场景进行新增工作项类型和调整工作项类型的配置,让工作项自定义配置更灵活。在项目的「项目设置」→「工作项配置」中,点击「开启本地配置」按钮,开启后支持项目内自定义配置工作项,当前项目将不再受全局配置的变更影响:

注:开启本地配置后,当前项目将无法恢复全局配置,请谨慎操作。
截屏2022-10-26 下午6.02.16.png

开启本地配置后,点击任一工作项类型的「配置」图标,可以对当前项目进行「工作项类型」、「工作流」、「属性与视图」、「提醒和通知」的自定义配置,配置后只在当前项目生效:

截屏2022-10-27 上午10.39.39.png

开启本地配置后的主要影响范围:

  1. 本地配置和全局配置都支持「工作项类型」、「工作流配置」、「属性与视图」的添加、创建和删除的操作,但本地配置不支持编辑操作
  2. 开启本地配置后,当前项目「工作项提醒」和「工作项通知」的规则不再受全局配置的影响,需重新添加规则
  3. 开启本地配置后,如果复制当前项目的工作项到另一个项目中,目前仅支持复制两个项目工作项的共同属性;如果复制当前项目,项目自定义配置的工作项类型数据也将同步复制,复制后的新项目跟随全局配置

优化工作项详情页

为了优化研发团队协作办公体验,以及保持整个产品的视觉统一性,项目管理也同步进行了工作项详情页的视觉优化,主要的优化点如下:首先,工作项详情页的顶部导航栏左侧新增显示父工作项信息,可进行「复制ID」、「复制链接」、「复制提交」的操作:

截屏2022-10-27 上午11.37.38.png

此外,顶部操作区可以进行添加「子工作项」、「附件」、「关联」和「更多」的快速操作,操作和工作项详情的各分区栏相对应,点击将跳转到相应区域进行操作或显示。如点击「附件」添加后将在「基本信息」分栏下方显示;点击「关联」测试用例将跳转到「测试」分栏进行添加:

截屏2022-10-27 上午11.55.42.png

然后,工作项详情左侧的「基本信息」优化为分别展示主要属性信息、附件/页面信息、以及评论/活动/流程信息:

截屏2022-10-27 下午12.01.13.png

工作项详情右侧分别展示属性信息和基础信息,不同类型的工作项将展示不同的信息,如Scrum项目的用户故事/缺陷会展示迭代和版本信息;瀑布项目的需求会展示所属计划信息等:

截屏2022-10-27 上午11.58.58.png

另外,右侧的属性信息支持自定义展示设置,在工作项「属性和视图配置」操作页中,可以从左侧点击拖拽次要属性到右侧属性栏中,以便工作项左侧视图可以更简洁明了地展示重要信息:

截屏2022-10-27 下午12.05.16.png

其他功能优化

本次更新还对工作流配置中的状态类型限制进行了优化。为了能够更加适配用户的自定义研发流程,本次更新后将不再限制每种状态类型必须存在一个。比如允许工作项工作流中没有“已完成/已关闭”状态类型,在结束迭代时将给出提示:

截屏2022-10-27 下午2.16.02.png

除以上更新内容外,还优化了一些产品细节以及修复了已知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