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4.49.0:自动化新增产品管理相关操作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5日

更新内容

  1.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单负责人
  2.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单优先级
  3.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单状态
  4. 新增触发器:变更需求负责人
  5. 新增触发器:变更需求优先级
  6. 新增触发器:变更需求状态
  7. 新增触发器:创建工单
  8. 新增触发器:创建需求
  9. 新增动作:设置工单负责人
  10. 新增动作:设置工单优先级
  11. 新增动作:设置工单状态
  12. 新增动作:设置需求负责人
  13. 新增动作:设置需求优先级
  14. 新增动作:设置需求状态
  15. 新增条件:工单属性条件
  16. 新增条件:需求属性条件

为了提高 PingCode 连接各产品模块的自动化能力,本次自动化新增了「产品管理」连接器,覆盖了基本的工单和需求自动化场景,让需求反馈的处理流程更高效!

新增工单相关操作

本次自动化新增了「工单」相关的基础触发器、动作和条件,触发器包括「变更工单负责人」、「变更工单优先级」、「变更工单状态」、「创建工单」,动作包括设置「设置工单负责人」、「设置工单优先级」和「设置工单状态」,条件包括「工单属性条件」。可以满足的工单场景为:当客户或业务人员在内外部渠道提交工单后,自动对工单进行分类并分派给相关负责人,完成工单的及时处理。具体规则配置如下:

image.png

首先,第一步设置触发器「创建工单」,然后通过「工单属性条件」对工单进行筛选,如上述场景:工单类型属于缺陷时,分派给缺陷负责人;工单属于某产品线时,则自动分配给相关产品负责人。因此需要创建一个「并行」分支,在不同的「工单属性条件」下执行不同的「设置工单负责人」动作,就可以实现工单分配的自动化场景了。如果想在收到⼯单反馈后将工单具体内容以邮件的⽅式推送给相关团队,这个场景的规则步骤可以设置为:

image.png

主要步骤和第一个场景规则类似,在触发器「创建工单」下一步根据业务场景设置相应的「工单属性条件」,最后通过动作「发送邮件」引用动态数据自动生成工单内容,即可快速传达工单信息给相关成员。

新增需求相关操作

此外,自动化还新增了「需求」相关的基础触发器、动作和条件,触发器包括「变更需求负责人」、「变更需求优先级」、「变更需求状态」、「创建需求」,动作包括「设置需求负责人」、「设置需求优先级」和「设置需求状态」,条件包括「需求属性条件」,可以满足场景如下:需求评审时,将高优先级需求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产品团队进行迭代安排。具体规则配置如下:

image.png

第一步设置触发器「变更需求优先级」需要变更的优先级,然后通过「需求属性条件」对需求进行筛选,如根据不同产品线,将需求通知给不同的产品团队,因此最后一步通过动作「发送邮件」设置需求的具体信息,就可以完成需求的快速传达了。以上就是本次自动化新增内容了,后续还会补全更多「产品管理」和「项目管理」联动的自动化场景,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