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4.63.0 :自动化新增产品管理相关操作


更新日期:2023年1月3日

更新内容

  1.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单预计时间
  2. 新增触发器:变更需求计划时间
  3. 新增动作:设置需求计划时间
  4. 新增动作:设置工单预计时间
  5. 新增动作:发送工单提醒
  6. 新增动作:创建工单
  7. 新增动作:创建需求
  8. 新增动作:查找/获取工单关联工作项
  9. 新增动作:查找/获取工单关联需求
  10. 新增动作:查找/获取需求关联工作项
  11. 新增动作:查找/获取需求关联工单
  12. 工单属性条件:新增「产品」和「客户」属性
  13. 工作项属性条件:新增「更新时间」和「创建时间
」属性
  14. 发送HTTP请求:新增发送数据动态内容支持「文本/ JSON 」格式

新增工单相关触发器和动作

PingCode 自动化新增了工单相关操作,触发器包括「变更工单预计时间」,动作包括「设置工单预计时间」、「发送工单提醒」、「创建工单」、「查找/获取工单关联工作项」以及「查找/获取工单关联需求」。可以满足产品管理的场景,例如:工单预计时间变更后及时通知工单关注人:

image.png

除了工单属性变更自动通知的场景,还支持同步变更需求和工单属性,比如同步变更需求和工单时间的场景:

image.png

第一步设置触发器「变更需求计划时间」,下一步执行动作「获取需求关联工单」,最后通过动作「设置工单预计时间」为需求变更后的时间,即可实现需求和关联工单的时间保持同步。

新增需求相关触发器和动作

另外,自动化还新增了需求相关操作,触发器包括「变更需求计划时间」,动作包括「设置需求计划时间」、「创建工单」、「查找/获取需求关联工作项」以及「查找/获取需求关联工单」。可以满足产品管理的场景有:需求优先级调高后,自动将关联工作项的优先级调高并通知相关负责人:

72c10c5c-6e8e-4b3a-96a7-d207af1f3b08.png

首先,第一步通过触发器「变更需求优先级」设置变更的「优先级」,下一步执行动作「获取需求关联工作项」,最后通过动作「设置工作项优先级」和「发送工作项提醒」对获取的工作项执行操作即可。 此外,还支持自动创建需求的场景,比如当收到新的工单后,如果工单属于“需求”类型,将自动创建一个同名的需求,规则具体配置如下:

image.png

第一步的触发器为「创建工单」,下一步通过「工单属性条件」筛选出类型为”需求“的工单,最后通过动作「创建需求」引用工单的“标题”和“描述”动态数据设置相关需求即可。

细节优化

除以上更新外,自动化对已有功能也进行了一些优化:在条件「工单属性条件」中,新增了「产品」和「客户」属性,满足对新提交工单的更多属性筛选,比如根据工单的产品线分配不同的产品负责人、根据工单所属客户分配相关客户负责人,优化提高工单的处理效率!

image.png

在条件「工作项属性条件」中,新增了「更新时间」和「创建时间
」属性,可以满足快速将长时间没更新的工作项自动调高优先级等场景:

318a189f-c395-434a-a532-a4db6fc2a2bd.png

在动作「发送 HTTP 请求」中,Body发送内容的动态数据新增支持设置「文本/ JSON 」格式,方便用户根据数据的应用场景,对外发送时进行不同格式的转化:

截屏2023-01-03 下午4.42.01.png

设置不同格式后,对外发送的动态数据将呈现不同的展示方式,下面分别为「文本格式」和「 JSON 格式」的内容: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