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5.64.0:自动化优化「逐个」


更新内容

  1. 优化「逐个(ForEach)」
  2. 补充工单、测试用例、测试计划、迭代和发布的属性

优化「逐个(ForEach)」

在 Flow 里,「逐个」是一个特殊的步骤,它不依赖上下文中的操作对象,也不会改变操作对象,它主要用于将前述步骤中产生的数组类型的动态数据一个个的提取出来,然后“逐个”按这个步骤里配置的“子步骤”执行,大概的执行逻辑可以用下列规则说明:

image.png

在本次的优化里,我们增强了「逐个」里“当前循环的数据”的类型推测能力,在「逐个」里嵌套的动作、条件和流程控制步骤,将正确识别“复数”的“单数”本体。因此在使用“当前循环的数据”时,总能正确的加载出它对应的“操作符”和“对比对象”。

补充工单、测试用例、测试计划、迭代和发布的属性

「设置工单属性」、「工单属性条件」支持“描述”:

image.png

「变更测试用例属性」、「测试用例属性条件」、「设置测试用例属性」支持”测试类型“:

image.png

「变更测试计划属性」、「设置测试计划属性」支持”名称“、“关联迭代”、“关联发布”:

image.png

「设置迭代属性」支持“名称”、“目标”,「设置发布属性」支持“名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