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5.79.0:扩大关联数据的范围


更新时间:2024年4月1日

更新内容

  1. 扩大关联数据的数据范围
  2. 区分”无配置“、”全部/任何“和”指定配置“
  3. 合并工作项类型
  4. 「复制工作项」合入「创建工作项」
  5. 「变更项目属性」新增属性
  6. 「变更产品需求属性」和 「设置产品需求属性」新增属性
  7. 自动化规则超时提醒

扩大关联数据的数据范围

我们补全了以产品需求、工单、工作项、测试用例各自为中心关联/取消关联其他数据时的触发场景,目前产品需求、工单、工作项、测试用例在相互关联/取消关联时,均可触发自动化规则。例如”产品需求关联工作项时触发规则“可以这么配置:

image.png

而”工作项关联产品需求时触发规则“可以这么配置:

image.png

同样的,我们也补全了以产品需求、工单、工作项、测试用例各自为中心的设置关联数据和获取关联数据的场景,例如”设置产品需求关联工作项“可以这么配置:

image.png

而”设置工作项关联需求“可以这么配置:

image.png

区分”无配置“、”全部/任何“和”指定配置“

我们取消了一些配置为空时,默认代表”不过滤“、”选择全部“的逻辑。例如在之前的版本中「获取项目内工作项」的“类型“配置为空时表示”获取所有类型的工作项“;”状态“配置为空时表示”获取所有状态的工作项“;”优先级“配置为空时表示”获取所有优先级的工作项“。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而在当前的版本中「获取项目内工作项」的配置为空就表示没有配置,即”无配置“。如果需要获取所有类型的工作项,”类型“配置选择”全部“;如果需要获取所有状态的工作项,”状态“需要选择”全部“;如果需要获取所有优先级的工作项,”优先级“需要选择”全部“。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为了便于配置,在创建「获取项目内工作项」这个步骤时,这几个常用的配置都会自动配置为”全部“,如果需要过滤特定数据,直接”选择/反选“即可。(已配置的规则,我们会根据使用情况自动完成配置更新,不影响正常使用)类似「获取项目内工作项」的步骤还有很多,但是”空配置“、”全部/任何“和”指定配置“的逻辑是一致的,配置信息所见即所运行。

合并工作项类型

我们合并了工作项类型,现在不需要在选择工作项类型时区分是”Scrum/Kanban“的,还是”瀑布“的缺陷和任务了。

image.png

「复制工作项」合入「创建工作项」

我们将「复制工作项」合入「创建工作项」内,可通过”来源“配置来区分工作项是否是复制的工作项。

image.png

「变更项目属性」新增属性

「触发器:变更项目属性」和「条件:项目属性条件」新增标识、可见范围、描述和自定义属性。

image.png

「变更产品需求属性」和 「设置产品需求属性」新增属性

「触发器:变更产品需求属性」新增实际时间、进度、需求来源、需求类型;「动作:设置产品需求属性」和「条件:产品需求属性条件」新增描述、实际时间、进度、需求来源、需求类型;

image.png

自动化规则超时提醒

我们优化了自动化规则超时的判定标准,并会在自动化规则因超时被自动禁用时发送提醒消息。

image.png

其他变更

  1. 优化选择步骤的智能推荐逻辑
  2. 统一单行文本的输入体验
  3. 修复已知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