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9.1.0:Kanban触发器上线


触发器可以帮助你的团队在落地Kanban实践时进行一些自动化的工作,如当工作项从一个栏移动到另外一个栏时,自动更新工作项的某些属性值,同时还可以指定特定的筛选条件。

管理触发器

在看板设置中,点击触发器可以进入触发器管理,这里是在当前项目中定义的所有触发器:

在触发器菜单中,可以对单个触发器进行禁用、编辑和删除,只有启用状态下的触发器才会生效。

创建触发器

点击【新建触发器】按钮可以创建一个新的触发器,在创建触发器弹窗中输入触发器名称,选择触发栏,即当工作项进入到哪个栏时运行,并且根据需要添加筛选条件,设置触发行为:

添加触发行为

点击右侧列表中的触发行为,可以为当前触发器添加触发行为,目前支持的触发行为有变更工作项状态、重新设置负责人、设置开始时间、设置截止时间、移入看板等。

添加筛选条件

触发器默认的行为是对所有移入触发栏的工作项生效,如果只想对移入的特定工作项生效,如只对缺陷类型生效,可以配置筛选条件。目前支持按照工作项类型、状态类型、优先级等进行筛选。

配置中心指定项目管理员

当项目中只有唯一管理员时,如果项目管理员离职后,系统管理员可以通过Agile配置中心为该项目重新指定一名管理员,如果指定的管理员不在当前项目,会自动把该成员加入项目。

数据实时更新

现在项目中工作项加上了Feed实时通知,这样当工作项属性有变更时,用户所在界面数据会进行实时更新,主要包括:

  1. 如果用户在工作项列表中,其他用户修改了工作项某些属性,列表中会实时同步变更;
  2. 如果用户在工作项详情中,其他用户修改了工作项某些属性,详情页也会实时同步变更。
备注:当所在工作项列表有新增工作项时,目前不会实时添加。

除此之外,本次更新还对一些表单的细节进行了优化,以及缺陷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