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9.10.0:工作项自定义状态上线


更新内容:

  1. 配置工作项状态
  2. 自定义工作项状态使用

配置工作项状态

打开 Agile 配置中心后,进入工作项配置,在这里可以选择对不同项目类型中的工作项进行配置,页面上会显示最后进行配置的人和时间:

选择要进行配置的工作项,点击时打开工作项配置弹窗,在这里能够看到对于当前工作项已经定义好的状态,点击复选框表示从一个状态可以流转到另外一个状态:

点击添加状态按钮,可以在当前工作项上添加新的属性,在添加属性时首先从系统状态库中进行选择,所有已经创建过的状态都会在这里展示:

也可以创建新的状态,新创建的状态会自动加入系统状态库中,在创建状态时需要指定状态所属的状态类型,系统支持4中状态类型:

  1. 未开始:表示工作项还没有开始处理
  2. 进行中:表示工作项正在进行中
  3. 已完成:表示工作项处于完成状态
  4. 已关闭:表示工作项处于废弃状态

每个工作项都需要设定一个初始状态,表示当工作项创建时的状态,已经添加的状态可以进行编辑和移除。

编辑状态时会对全局生效,即对所有使用了该状态的工作项有效。

状态使用

在工作项详情中,或者任何可以修改工作项状态的地方,打开工作项状态菜单时,会显示配置好的状态,如果当前状态不支持的状态流转,会显示为禁用。在状态菜单中,点击配置图标可以进入工作项配置页面。

同时在工作项更多菜单中,通过配置工作项菜单项,也可以进行状态配置:

优化状态显示

本次更新还对工作项状态的显示颜色进行了调整,根据状态类型的不同用更加合适的颜色进行表示。

缺陷状态重新定义

由于以前对于缺陷的状态定义不准确,本次对缺陷状态重新进行了整理,可能会导致以前的状态与最新默认的状态无法准确对应。

特别说明:因为以前使用的【已关闭】名称,表达的意思是缺陷拒绝或误报的意思,而【已解决】是真正的关闭缺陷,现在新的状态定义下用【已发布】表示英文中Closed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