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9.2.0:测试用例评审功能上线


用例评审是团队人员一起对测试用例进行评议和审查,以保证用例内容的规范性。Testhub支持新建评审,设置对应的负责人与评审时间,然后批量选择待评审的测试用例,记录测试用例评审结果。

测试用例状态

新增测试用例状态属性,包含草稿、评审中、通过、未通过、废弃五个用例状态。其中支持切换到草稿和废弃状态,其他三个状态需要在评审中设置。

评审信息管理

当测试人员将测试用例编写完成后,团队需要对用例内容进行评审,判断测试用例能否用于测试。

在评审列表页面,点击新建评审,编辑对应的负责人和评审时间:

评审列表显示不同评审的执行情况:

选择评审用例

进入评审详情,在右上角点击选择用例,从所有用例中选择待评审的测试用例,支持状态筛选用例:

选择用例并确认后,选中的测试用例状态自动变更为‘评审中’:

记录评审结果

打开评审用例详情,对当前测试用例内容进行评审,设置‘通过’或‘未通过’。完成后测试用例状态会同步更新:

备注:设置用例评审结果时,未结束的评审中相同的用例结果会同步设置。

除此之外,本次更新还对一些交互进行了优化,以及缺陷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