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9.4.0:产品细节优化


本次更新主要针对Agile中一些产品细节进行优化,包括功能性和易用性,一起来看看本次更新内容。

看板栏支持展开/折叠

在看板中需要把一个工作项从前面的栏拖拽到后面时,如果定义的栏数量太多,会导致拖拽的屏幕距离过大,一次性无法完成。现在支持把任意数量的看板栏进行折叠,如果需要拖拽的距离过大,可以把中间环节的看板栏收起。

看板栏收起后的效果如图所示:

缺陷类型新增复现版本

在缺陷管理中,在定义缺陷时标明一个缺陷是哪个版本中发现的,对于后期缺陷的追踪非常重要,现在缺陷属性中支持【复现版本】属性,同时原来的属性版本升级【发布版本】。

复现版本:表示缺陷在哪个版本中发生的

发布版本:表示缺陷在哪个版本中修复的

复制单条工作项时支持编辑标题

在复制工作项时,通常我们需要对已有工作项的标题进行整理,以前的做法是复制完成后再进入工作项详情进行修改,现在在复制时可以直接编辑工作项标题。只支持单条工作项复制,批量复制时无法编辑。

报表统计中支持是否统计归档工作项

项目中部分工作项完成后,不再需要关注时,可以对这些工作项进行归档,这样让项目中的数据更加清晰,现在报表统计中支持在统计时是否包含已经归档的工作项筛选。

工作项描述支持全屏编辑

在编写工作项描述时,有时候需要写大量的文本,使用全屏编辑框更加方便,现在在工作项描述中点击【全屏】按钮,可以进行全屏编辑。

全屏编辑时界面如下,点击保存返回正常编辑状态:

新建用户故事时支持输入故事点

在敏捷开发中,一般场景下是在迭代会议上由团队成员一起进行用户故事的故事点评估,部分团队对于故事点的定义有自己团队的标准,现在支持在创建用户故事时可以直接输入故事点,而不用创建完成后再进入详情页设置。

统一拖拽体验

本次更新中我们对产品中所有拖拽的地方进行了一次统一的优化,现在无论是在任务板、看板还是工作项详情中,所有的拖拽体验都是统一的。

优化了迭代/版本切换

在进入迭代/版本详情时,通过迭代/版本下拉菜单可以快速的切换到另一个迭代/版本,当迭代/版本数量太多时导致切换过程不流畅,现在在切换菜单中只展示最近的10条迭代/版本,方便快速切换,如果要切换到更早之前的迭代/版本时,可以回到列表页选择进入。

同时本次还修复了其他的缺陷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