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2.24.0:迭代变更及附件上线


主要更新内容:

  1. 迭代概览重构
  2. 迭代内规划重构
  3. 新增迭代变更记录
  4. 新增迭代工作项附件
  5. 多迭代规划重构
  6. 其他优化

迭代概览重构

重构了迭代概览界面,更加清晰的展示迭代基本信息及进展,燃尽图的展示方式也进行了修改,更加的直观。同时在迭代概览中可以看到当前迭代所关联的版本及测试计划。

可以选择在迭代中关联版本,与在版本中关联迭代效果一致:

同时在迭代概览中新增了成员贡献度的展示,用于展示团队成员在当前迭代中完成的每个工作项的统计,以及登记的总工时。

迭代内规划重构

本次更新对迭代规划进行了重构,待规划的工作项可以用两种方式进行展示:平铺和树状,可以更加清晰的查看每个用户故事的层级结构,同时在工作项列表中增加了对于工作项故事点和优先级的展示:

新增迭代变更记录

在 Scrum 团队中,一个迭代的时间长度应该是尽量确定的,并且在迭代周期内迭代的目标不能发生改变,但是迭代范围是允许变更的。本次新增了一款应用市场的应用,用于展示迭代变更记录,在一个迭代开始后,任何被加入到当前迭代的工作项都将被记录。团队在开每日立会的时候,可以查看迭代的范围变更情况。

备注:迭代变更记录是应用市场中的一款应用,新注册团队需要在应用市场中手动开启。

新增迭代工作项附件

在迭代开发过程中,设计师和产品经理经常会把视觉效果图和产品原型图等相关文件放在工作项附件中。本次新增了一款应用迭代附件列表,用于在同一个地方集中展示当前迭代下所有的工作项中的附件。

可以在附件列表中按照工作项类型进行筛选,查看/下载附件,或者是通过附件回溯到具体的工作项。

备注:迭代附件是应用市场中的一款应用,新注册团队需要在应用市场中手动开启。

多迭代规划重构

本次更新还对多迭代规划视图进行了重构,在产品体验交互上与迭代内规划保持统一,同时多迭代规划也作为应用市场的一款单独的应用存在,团队管理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开启/关闭。

其他优化

之前迭代回顾板作为迭代的内置功能存在,现在迭代回顾板作为应用市场的单独一款应用存在,并且默认不再开启,如果团队需要使用迭代回顾板,可以由管理员手动开启/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