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2.37.0:目标管理Goals正式发布


敏捷开发的核心理念就是以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快速地达成目标,并在这个过程中及时地响应外界的变化,做出迅速的调整。目标导向是成功的关键,正确使用目标的管理方法,可以帮助团队聚焦业务方向,实现团队愿景。

PingCode研发管理平台的新成员——Goals目标管理——提供快捷的目标和关键结果管理,帮助企业更好地制定目标并顺利实施。

点击左侧产品菜单,选择「Goals」进入产品首页,目标组件展示所有活动中周期。

配置中心

点击右上角进入「配置中心」,对周期进行维护和管理,Goals支持批量创建周期或自定义创建周期,用户可以灵活配置。同时支持周期的删除/恢复、归档/激活,保证数据安全。

批量新建周期,支持选择周期长度和创建个数,快捷创建周期。

自定义新建周期,根据需求灵活配置周期时长。

目标

目标首页展示活动中的周期,可以在周期内创建个人目标并进行信息管理。

关键结果

目标设定完成后,需要设置目标达成所要完成的关键点,即「关键结果」。目标列表中支持快速创建关键结果和其进度信息的管理。

权重

根据关键结果的重要程度,进行权重的编辑调整,系统会自动计算数值。

进度

目标和关键结果的完成情况,调整关键结果的进度,系统根据权重自动计算目标进度。当关键结果进度有风险时,可以标记不同状态。

打分

成员可根据关键结果设定和完成情况进行打分,保证团队和成员持续进步。满分是1分,系统根据权重自动计算目标分数。

目标进展

管理目标过程中可以添加目标进展,记录重要信息。支持在周期内浏览所有目标的进展。

进展列表

目标首页,进展Tag支持以不同排序方式展示目标进展。

目标对齐

支持选择周期内其他人的目标进行对齐,同步进度信息,保证个人和团队业务策略一致性。

更多

目标列表「更多」操作可以设置目标可见范围,默认全员可见;支持图标颜色修改;目标的复制、移动、删除操作。关键结果「更多」操作可以进行复制、移动、删除等。

目标首页右侧可查看目标编写指南和使用示例。

搜索并关注成员

在目标首页左侧,支持搜索、关注成员,方便查看对应人员的目标信息;当关注成员的目标进度有更新时,会进行红点提示。

目标详情页面

点击首页列表下的目标或关键结果,打开目标详情页面。目标详情页面展示目标和关键结果的详细信息,操作功能与列表相同。

工作

目标详情页面支持关联敏捷工作项,有效连接目标和项目需求,保证研发场景中项目的目标合理实施。

时间线

时间线图表展示周期内,每周目标进度的增量,方便查看相关工作是否平稳进行。

页面和附件

目标支持关联Wiki页面,支持添加附件。

活动和进度记录

目标详情页面支持浏览查询目标进度更新记录、所有活动记录。

对齐和评论

目标详情页面可浏览对齐的目标,和被哪些目标对齐。

目标详情页面都有关注和评论系统,可以提醒成员关注目标,通过目标评论实现成员沟通交流,形成反馈闭环。

对齐视图

点击顶部导航「对齐」视图,从全局查看成员目标对齐关系,支持切换周期,视图的放大缩小。

复盘视图

点击顶部导航「复盘」视图,整体浏览成员目标完成情况,支持筛选周期,全屏浏览,方便团队定期进行工作复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