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50.0:Flow新增工作项自动化场景


  1.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作项描述
  2.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作项标题
  3.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作项严重程度
  4. 新增触发器:变更父工作项
  5. 新增动作:查找子工作项
  6. 新增动作:发送提醒时,指定对象允许多人、部门、用户组
  7. 新增动作:获取子工作项,动态数据支持工作项负责人集合
  8. 新增条件:工作项属性条件支持严重程度


在v3.50.0版本中,Flow主要新增支持了两个工作项自动化场景。
第一个场景是:当某工作项的描述/标题内容有改动,比如需求说明有变、功能逻辑有修改等,该变更操作将通知其子工作项的负责人,以此同步变更内容。这样的自动化规则配置步骤如下:

image.png

首先,这个规则由新的触发器「变更工作项描述」或者「变更工作项标题」触发,然后通过「获取子工作项」这个新增动作获取各种类型的子工作项,可以选择全部子工作项或特定类型的工作项。这时,我们要通知这些子工作项的负责人,使用的是动作「发送工作项提醒」,设置提醒对象是上一步所选的子工作项的全部负责人,最后设置提醒时间和内容。
第二个场景是:在某工作项下创建缺陷后,如果该缺陷的严重程度变更为“致命”或者“严重”,该缺陷的父工作项状态将会自动变为“重新打开”,这样可以使迭代成员重新关注和评估此工作项及其缺陷。此自动化规则配置步骤如下:

image.png

首先,这个规则由触发器「变更工作项严重程度」触发,然后需要使用「工作项属性条件」条件判断,设置新增属性“严重程度”是否为“致命”或者“严重”,再通过动作「获取父工作项」查找该缺陷的父工作项,最后设置父工作项状态为“重新打开”。另外一个类似的场景是:当给严重程度为“致命”或者“严重”的缺陷设置变更父工作项时,其父工作项状态会变更为“重新打开”。操作步骤用到了新触发器「变更父工作项」触发判断,后面步骤同上。

image.png


此外,新版本给发送提醒的相关动作新增了当提醒对象为“指定成员”时支持选择和通知多个成员、部门、用户组,方便一次性同步多名成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