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3.6.0:自定义属性自动化上线


主要更新内容:

  1.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作项自定义属性
  2. 新增动作:设置工作项自定义属性
  3. 新增触发器:变更工作项任务类别
  4. 新增动作:设置工作项任务类别
  5. 工作项属性条件支持自定义属性、任务类别
  6. 新增动作:获取工作项类别
  7. 新增动作:发送迭代提醒
  8. 新增系统模板:通知迭代负责人有新任务加入

自定义属性自动化

例如我们要实现这样的场景,当子任务的「剩余的估算」(自定义属性)变化时,自动设置其所属的用户故事的「剩余的估算」。那么这个规则可以这样配置:

当规则生效后,「变更工作项自定义属性」会在任意一个工作项的自定义属性「剩余的估算」发生变化时触发此规则。「工作项属性条件」中进行了条件控制,只有工作项的「剩余的估算」是合理值时,规则才会继续执行。然后「获取父工作项」将获取到触发规则的工作项的父工作项,最后通过「设置工作项自定义属性」,将这个父工作项的「剩余的估算」设置为触发规则的工作项的「剩余的估算」。

需要注意的是在评论、邮件动作中,还不能引用自定义字段的值。

变更工作项任务类别

「任务类别」是任务类型的工作项的内置属性,使用「变更工作项任务类别」、「工作项属性条件」和「设置工作项任务类别」构建的规则如下:

当为一个子任务设置任务类别时,将这个子任务同级的所有子任务都设置为相同的任务类别。

通知迭代负责人有新任务加入

这是一个较为典型的Scrum场景,在Scrum中期有一些未计划的任务加入到迭代中,通常这个行为由操作人口头上知会迭代负责人,但是这种人为性的通知会不及时,或者被遗忘,这为Scrum团队的交付稳定性带来挑战。

通过Flow 提供的系统模板,使用者只需使用模板创建规则即可立即应用。当有新的任务加入到当前迭代时,PingCode会自动发送消息通知给迭代的负责人。

除了以上更新内容外,还修复了已知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