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ode logo
功能日记

v5.59.0:允许设置获取类动作的获取数量


更新时间:2024年1月29日

更新内容

  1. 允许设置获取类动作的获取数量
  2. 不满足触发条件的触发器不再产生执行记录
  3. 将「清除工作项属性」合并到「设置工作项属性」
  4. 优化触发器、动作和条件的排序规则

允许设置获取类动作的获取数量

我们对所有能够获取复数结果的获取类动作进行了改进,增加了一个名为“最大获取数量”的配置选项。当使用这类动作时,可以设置它的“最大获取数量”,从而控制返回数据的数量。例如,当使用「过滤工作项」动作时,可以将“最大获取数量”设置为 10,这样该动作将只返回前十个符合条件的工作项。

image.png

再例如,当使用「获取子工作项」动作时,可以将“最大获取数量”设置为 5,这样该动作就只返回前五个子工作项。

image.png

再例如,当使用「通过成员名获取成员」动作时,可以将“最大解析数量”设置为 2,这样该动作就只会解析出前两个成员。

image.png

不满足触发条件的触发器不再产生执行记录

许多触发器具备特定的触发条件,例如「变更工作项状态」触发器,我们可以设定当工作项从任何状态变更为已发布时触发该规则。

image.png

如果不满足触发器的条件,将不会再生成与触发条件不满足相关的执行记录。举例来说,如果我们将一个工作项从进行中状态设置为已完成状态,那么触发器所在的规则将不会触发,并且不会有任何记录生成;但是,如果我们将一个工作项从已完成状态设置为已发布状态,那么规则将会触发并生成相应的记录。

将「清除工作项属性」合并到「设置工作项属性」

现在使用「设置工作项属性」就可以实现清除工作项属性的效果。例如清除工作项的“需求来源”时,可以在「设置工作项属性」的“属性”中选择“需求来源”,然后在“操作”中选择“清空”。当这个动作执行时,即可清除工作项的“需求来源”。

image.png

与之类似的是,「设置工作项负责人」也可以清除工作项的负责人;「设置工作项开始时间」也可以清除工作项的开始时间;「设置工作项结束时间」也可以清除工作项的结束时间。不过有些不能被清除的属性,例如“状态”,它对应的动作的“操作”选项上就不会有“清空”了。

优化触发器、动作和条件的排列规则

基于智能推荐步骤的基础上,我们整理了所有触发器、动作和条件的排列顺序,以便更高效地配置出一个常用规则。欢迎大家来体验。